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业课与奖赛融合,学习价值和社会价值双丰收

创建时间:  2021/07/01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6日,第十一届“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上汽商用汽车技术中心召开,我系18级工业设计专业李孟杰、贺士嘉、姜烨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黄琪清、周雨霄、晋嘉宁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本次设计竞赛主题来自上汽大通房车研发阶段面对的真实需求,设计满足国民烹饪习惯的房车厨房。来自全国近50个团队及个人参赛,经过3轮评选及答辩,来自上海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2组团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次获奖再次证明将专业课与奖赛融合的丰硕成果,同学们的参赛作品也是工业设计专业课程《产品设计综合》的课程考试作业,课程期间任课老师带领同学们包车前往嘉定和青浦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分别参观了第三届“上海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和上汽大通房车营地,使同学们对原本陌生的房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验,不是闭门进行设计。课程的真实性带动同学们积极学习,利用大量课外时间,同学们在实验室持续讨论,加班加点完成最终汇报设计方案。

今后,工业设计教研室教学改革方向更加明确定位在把课程与奖赛、科研进行结合,使课程更具有实战性和跨学科融合属性。同时也希望把基于专业团队创建的院级“设计创新中心DIC”作为全院科研技术在转换过程中的桥梁和纽带,促使工业设计方法论与学院尖端科研技术融合,产生能解决市场痛点、具有市场潜力、蕴藏高科技的优秀产品。

撰稿人:姜烨



上一条:携手移动智地产业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条: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来我系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