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移动智地产业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创建时间:  2021/07/13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7月13日,在学院副院长刘丽兰,系书记赵其杰的带领下,机自学院机械自动化工程系智能制造工程专业80余名师生赴移动智地产业园参观交流学习。未来,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在产业服务和智能制造科技研发领域的优势,积极推动产业链协同、科创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机自系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园区智慧沙盘前,园区相关负责人对现阶段移动智地发展建设情况和园区产业导向作了介绍。由锐嘉科投资控股开发建设并自主运营的移动智地产业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挂牌企业总部试点基地、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自2015年运营至今落户企业达570余家。作为专业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运营平台,移动智地集产业规划、空间打造、招商引智、运营管理、企业服务、投资孵化于一体,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服务,打造区域产业集群。

在锐嘉科控股智能+产业生态展示厅,园区相关负责人首先对锐嘉科集团自主研发的“锐智云”平台进行了介绍。移动智地作为智慧园区的先行者,利用锐智云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的技术,通过分布式数据采集,连接20余个智能化子系统,形成园区全方位、数字化、系统化的高效管理体系。

在智能+产品展示台,大家对各类高科技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一驻足体验。师生一行随后参访了园区部分明星企业。数果科技和速珂智能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各行业领先产品。

在移动智地产业园三大孵化器之一的橙空间孵化器,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孵化器的基本建设情况、孵化服务内容以及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了解了孵化器为入孵企业提供的基础服务、创业导师指导、政策资讯、投融资对接和创业培训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内容。大家实地感受了创业的氛围,激发和开拓了大家对创新创业的好奇与热情。

实地探访了移动智地高科技产业园后,机自系师生一行来到移动智地国际会议中心,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学习。锐嘉科控股董事长、青橙手机品牌创始人、晨脉创投创始合伙人、机自系1997届杰出校友王迅先生,锐嘉科控股首席运营官张艳等出席了活动。王迅董事长致辞表示作为上海大学校友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对母校的发展和人才质量不断提升感到自豪,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共促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希望机自系学子们珍惜当下机遇,学好专业知识,累积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在智能+产业中不断探索,为院校增光添彩,也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活力。刘丽兰院长致辞表示,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作,在科研技术产业化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锐嘉科控股首席运营官张艳与我系书记赵其杰分别代表锐嘉科控股与机自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合作力度,优势互补,为智能+行业的发展壮大培育和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随后,锐嘉科集团物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斯龙军就锐嘉科集团智慧园区生态做了介绍,锐嘉科控股人力资源部培训负责人王杰围绕《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我系系主任田应仲就机自学院、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做了介绍。在干货满满的分享过后,学子们纷纷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互动,就创新创业、科创企业孵化、人才培养、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在场相关负责人一一耐心答疑。

未来,锐嘉科集团与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将更深入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锐嘉科——上海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实训基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校企合作机制。为国家和行业培植优良的企业发展环境,培养和造就行业人才队伍和信用体系,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四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

下一条:专业课与奖赛融合,学习价值和社会价值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