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机自系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渡难关,勇敢无畏显担当

创建时间:  2022/03/13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在接到疫情防控筛查通知后,机自系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连夜赶到校园,配合全校疫情筛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机自系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重点做好信息、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可贵的是有许多党员同志自愿参与到排查险情、筹措物资的工作中,有时通宵达旦地工作,毫无怨言。特别是管控提升后机自系涌现出一批先进党员模范,组建了“机自突击队”,冲锋在前不仅为机自系,也为机自学院大家庭提供物资和生活保障。

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机自系原主任刘丽兰教授作为校突击队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协调机自学院抗疫工作,“机自突击队”中有机自系办公室主任范志坚老师带队的办公室人员,有青年教师赵旻、卢正、韦庆玥等老师,也有即将退休的李明教授,更有已经退休还与大家患难与共的可敬师长丁兴年、金士良、鞠文莉等老师。在关键时刻这些老师挺身而出,为大家的一日三餐,药品物资购买忙碌!

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机自系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老师与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齐心协力,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和协调解决老师们遇到的困难,全体机自系的老师们给予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面对困难表现出知识分子的冷静、担当与勇气!退休的丁老师、金老师等不顾自己的辛劳和身体,坚持为大家服务,一句朴实的“和大家在一起,能做点小事很开心”,这种乐观豁达,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全体机自人学习!

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机自突击队”,面对困难“勇敢无畏”的机自系同仁们,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上一条:用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赋能专业报国——机自系本科生“知识为民、专业报国”青年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系举办图学素质提升相关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