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我系举办图学素质提升相关主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1/12/01  胡慧娟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8日上午,我系沈健副教授分别为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专业奉献了“现代工程图学在建设创新型社会中的作用”和“探索培养具有图学素质创新人才的方法”两场专场主题讲座。辅导员周昀樱、陈铭到场主持相关活动。

沈老师首先从现代工程图学的内涵,现代工程图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工程图学具有的交叉学科优势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工程图学,使2020级分流进来的学生对工程图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沈老师继而阐述了一个理念——在大学更多的是储备知识,走向社会找工作需要的是你的能力,而学科竞赛就是在大学和社会间架起的桥梁,工程图学的熟练应用就是这座桥能否顺利架起的关键之一。学生通过储备足够的知识,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竞赛来培养能力,最终走向社会就自然而然地将能力转化为对社会的贡献。

最后沈老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带队参加竞赛的平台载体运作情况,分享历年同学们的工程图学的相关竞赛成果,播放了部分获奖同学的参赛作品,同学们在欣赏竞赛成果的同时,纷纷与沈老师互动,积极扫码报名二维、三维相关竞赛组。两场讲座内容丰富、与工图相关知识和学习方法结合紧密,现场反馈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机自系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渡难关,勇敢无畏显担当

下一条:向教育生涯致敬—2021-2022荣休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