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校心理辅导中心为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新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0/13  胡慧娟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环境、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10月8日下午,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为机自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新生开展“你我同行、未来可期”主题团体辅导活动。机自学院34名新生参加辅导,活动由上海大学心理辅导中心的朱艳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事先排好的环形座位中入座,朱老师和同学们立刻拉近距离亲切交谈,并逐一询问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同学们也迅速进入状态,大多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也有许多学生表示希望收获快乐,朱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基此与大家一同做起了进化四阶段、剪刀石头布、皮球传递等互动游戏。会场兴致被充分调动起来后,朱老师做了兴趣培养和人际关系上的总结,她透过大家对出生线的看法和对成功的所想所悟,科学阐释了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过程,整个过程中,新生既是聆听者,又是决策者,让新生充分享受自我体验。

互动活动以每位同学的总结收尾,发言中学生们纷纷表达了本次活动的心理收获,在增进彼此了解中也加深了自我认知和体验。活动启发了学生正确对待当前角色的转换,激发学生主动为未来四年的人际交往、专业适应、学业发展等方面做积极充分的思想准备。


上一条:我系学子在首届全国未来座舱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

下一条:全程导师朱俊俊为我系低年级学生做“生物力学的出圈”学术讲座 ——机自系19级、20级机自系首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