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2)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2/11/26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11月19-20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大学,东华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2)在上海大学举行,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智能制造前沿与应用”,会议邀请学界权威和企业界代表作大会报告,并组织若干分会场报告,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

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田应仲教授主持,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熊有伦院士、上海大学汪小帆副校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彭芳瑜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对与会院士、专家、教师、同学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兼人事处处长、上海市智能制造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丽兰教授,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于瀛洁教授也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作题为“机器人化智能制造”的主旨报告,同时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东华大学、广西大学以及企业界共16位专家针对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双碳、机器人技术等热点话题做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了传统特色活动“青年学者面对面圆桌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彭芳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就国家重大专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机器人重大专项申报等方面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线上面对面的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青年学者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召开期间,共有超过7700名教师、学生及领域同仁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这也是该学术会议创办以来首开先河采用线上会议+直播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极大的传播,极大提升了本学术会议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大会共收到了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的投稿,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和三等奖各5篇,并建议学会向《中国机械工程》等高水平学术期刊推荐优秀论文。

闭幕式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彭芳瑜主任祝贺本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的成功召开,诚挚感谢与会嘉宾和参会代表、兄弟院校对会议的支持,并宣布下一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承办方为贵州大学,期盼2年后大家贵阳再相聚!至此,第八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2)画上圆满句号。

上一条:机自系青年教师金滔获上海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