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

创建时间:  2022/09/27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联合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厂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来自13所高校35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参与上海大学赛区的本科组初赛。

首先,由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陈云教授、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杜晓庆教分别完成开幕式致辞。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陈云教授致辞

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杜晓庆教授致辞

随后,由上海大学机械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蔡红霞副教授介绍本次线上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最后,由评审组组长周传宏教授代表评审专家进行宣誓。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自系副主任蔡红霞副教授主持介绍

评审组组长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周传宏教授宣誓

上午9时,比赛时间正式开始。本届大赛的初赛包含了两个赛项,分别是工业组网与网络安全和数字孪生与仿真。这两个赛项围绕“立足机械、面向工程、激发创意、促进创新”的办赛目标而设置,与科技发展前沿方向技术紧密结合。

上海大学工作与监考现场

上海大学参赛队伍比赛准备现场

下午16时,当天初赛的所有赛程结束。随后,举行了线上闭幕式。我系系主任田应仲教授总结发言,评审组组长周传宏教授进行了线上比赛技术点评。

上海大学机械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田应仲教授总结发言

评审组组长周传宏教授技术点评

至此,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本科初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初赛的优胜队伍将于后续进行全国总决赛,我们期待着参赛队伍更优异的表现。

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自2018年开始举办,直至今年已是第五届,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本届大赛以智能产线为依托,从工业应用场景出发,综合考察各组选手应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新技术解决智能生产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2)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智能制造学术会议(NCIM’2022)论文征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