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赵旻荣获市教育工会《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2/06/30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挖掘和分享更多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抗疫故事,弘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上海市教育工会于五一期间举办了《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我系教师赵旻以疫情期间担当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投稿参与了本次活动。

近日,市教育工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3份作品从80 余家单位的 340 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我系教师赵旻的稿件《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荣获一等奖。

赵旻是我系一名实验教师,担任系安全主管,也是部门近年发展的年轻党员,于2022年疫情期间刚刚转正。《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讲述了赵旻老师在校期间,临时担任学院层长和机自突击队队员为师生服务;返回社区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不幸感染,并传染给妻儿、父母的经历。作为一名党员,赵旻体现了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志愿者,体现了积极热心的生活态度。赵旻表示,作为新人党员,为大众服务是本职工作,本人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身体恢复后,要继续为大家服务。

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社会、学校、家庭造成了很大影响。在这关键时期,机自学院涌现出了以赵旻老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党员和群众教师。他们不辞辛苦,不惧艰难,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作用和群众力量。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必将重归美好。

上一条:走进ABB——感受机器人魅力,让未来更美好

下一条:用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赋能专业报国——机自系本科生“知识为民、专业报国”青年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