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园地 - 正文

田应仲老师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创建时间:  2020/09/30  顾晓婧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29日上午,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院机械自动化工程系的田应仲老师同时荣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据了解,上海市教育系统中有15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仅有2人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学校党委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以及科技部"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的号召,高度重视科研抗疫工作。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所属"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科研攻关,田应仲老师主动请缨并临时组建了由青年党员教师李龙、袁光杰等组成的"高感染危险环境下智能消毒机器人"攻关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在全社会按下暂停键、"人财物"极度缺乏的困难条件下,夜以继日,不畏室外春寒开展集成与调试工作,在不到20天时间内研制出了可替代人工进行消毒作业的智能机器人。

   3月初,田应仲老师和团队成员在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不顾被感染危险,主动送"智能消毒机器人"上门,先后到上海市龙华医院、杨浦中心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上海紫竹数码信息港等高感染风险场所开展消毒作业,消毒作业时间累积超过120小时,作业面积超过6000平方,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网、上海科技报等广泛报道和高度评价。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上,田应仲老师作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主题微党课,分享了团队开展智能消毒机器人的科研攻关故事

田应仲老师所在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所属"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中心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作为该支部的一名党员,他与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惧危险,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他们始终坚决贯彻上海大学党委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机自系召开别开生面的退休教师欢送会

下一条:机自系2020级智能制造直招班迎新工作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