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就2018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虚拟现实康复系统项目”进展调研

创建时间:  2019/07/22  顾晓婧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8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建光校长就上海中医药大学牵头的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基于运动辅助的智能虚拟现实康复训练技术和系统研发及临床示范应用"项目赴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课题组调研。


 上海大学课题负责人机自系郭帅教授就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进展情况向徐校长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徐校长认真听取课题进展及样机研制情况汇报,并亲自体验下肢康复机器人的触觉感知、空间定位、动作捕捉等功能模块,以及上肢康复机器人的阻抗控制技术实现了融合在任务目标中的认知训练等康复策略。体验过后,徐校长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研发课题的进展表示满意,对课题的关键技术上肢康复机器人的康复模式及虚拟现实康复系统作出积极的评价,并认为此成果缓解医患矛盾均具有十分巨大的应用价值,对未来康复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与重要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机自系李静副教授领衔的项目荣获2019年度“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奖”

下一条:上海东洋电装有限公司到机自系科研对接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