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自学院第二届“方姚自强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21  战茜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9月12日上午,第二届“方姚自强奖”颁奖典礼在机自大楼322会议室成功举行,该奖由上海大学优秀校友姚毓林先生捐赠1200万于2019年与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方明伦共同发起成立。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许瑞处长,机自学院党委书记于瀛洁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机自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丽兰教授,机自系党总支书记赵其杰副教授,机自系系主任田应仲副教授,自强奖评审委员林财兴教授,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方明伦,以及机自系教师代表、校友会工作人员等。

典礼伊始,由主持人沈南燕副教授向在场嘉宾介绍“方姚”自强奖及颁奖典礼流程。接下来,由刘丽兰教授宣读了获奖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名单。2020年第二届“方姚自强奖”共评选出2名教师、1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及5名本科生获奖者。于瀛洁书记、许瑞处长、刘丽兰副院长、方明伦教授分别向获奖教师、学生逐一颁发获奖证书。随后获奖教师代表田应仲副教授、刘树林教授、博士生代表金滔、本科生代表樊云欣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对奖学金的设奖人姚毓林先生、方明伦教授以及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分享了个人在科研、工作与学习中的感想。

随后于瀛洁书记、许瑞处长进行发言,对优秀校友姚毓林先生、方明伦教授表示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鼓励教师及学生们更上一层楼,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方明伦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到场嘉宾,希望师生们再接再厉。方教授表示,希望通过以设立奖学金的方式来促进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同时对机器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机自学院袁建军教授团队“盾构机换刀机器人”获得第22届工博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

下一条:机自学院第二届“方周自强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